百评催更

记喜爱与思念


         第一次知道太太,是因为一篇调查问卷形式的小甜饼,当时看完非常果断的点了关注,什么别的形容词都没有,只剩好可爱!好可爱!好可爱!!!我总觉得太太的文会叫人变回孩童时代,是那个对着童话书笑得傻呵呵的小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喜欢太太,因为特别,不同于高雅晦涩的辞藻或曲折离奇的桥段,太太的文里多的是人间烟火气。一缕缕,一袅袅,是老屋厨房会抓人的饭菜香味,是青苔石墙上满铺着的忍冬花。是很平常的甜蜜,却又是难得的温暖厚重。因着这份烟火,让我看到英雄光环、罪人之枷之后的他和他,别扭、斗嘴、情话、妒忌,一个不少。蝴蝶彩翅下的透明本色,澄澈的令人心动。文字的魔法让荧幕前的读者们,嘴角弯月一样咧开,明晃晃的挂在脸上,逢人就无声说着“我好喜欢”

         至于小刀子,我印象最深的是太太的梦游症,前半部分让我嘻嘻的姨母笑,后面又让人酸着鼻子揉眼眶。每次看刀,太太总给我一种错觉,是小时候妈妈要哄我喝中药,所以给了我一颗平常不让吃的糖果,然后略带歉意,温温柔柔的摸摸头。太太若是个刺客,我早已死了千百回,毕竟拳打脚踢我能抗,温柔却没办法抵抗

          至我写下长评的这天,已经近一个月没有见过太太 ,每天群里汇总同人,我总希望看到“七花七夕”这四个字,每天lof的更新提醒,我总希望可以看到傻乎乎的小熊头像。我想知道人鱼包有没有拥有一个更大的专属池塘,王子桃会不会有一天可以见到海底几万里以下的王朝。我想知道过去与未来能否再次重叠,盾和冬还愿不愿意再写一次调查问卷。我期盼太太,就像小时候站在家门口,等着推车卖小烧饼的老爷爷,烧饼的香气一飘来,我就会攥着硬币跑过去,太太的甜味一飘来,我也会攥着小爱心向你飞奔。希望这些小爱心不用在我这里孤单的存放太久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From:@濯缨

         To: @七花七夕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