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评催更

我们拥有长达百年的默契

        这幅作品是我除了那篇还没解屏的以外最喜欢的 一幅了。我能感觉到它的特殊,它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有“kiss”画面的作品,或许对银薄老师来说它也是意义非凡的吧。

        老师的画面对我这种门外汉来说也格外友好,我甚至能看出来分镜什么的。让文字的变得简洁易懂并且深入人心代表了作者的功力,文中有画,画中有文。银薄老师的这幅短漫就已经做到了简单而又深刻了。

        画作的魅力就在于它的直观性,人们在接收图像的一瞬间会为它的美所震撼,那么这幅画就履行了它身为画的极大作用了。

        但仅仅如此是不够的,老师的这幅短漫之所以能称为作品,就在于我在那一瞬间接收到的是爱,一种无坚不摧,跨过时间和无数挫折,无畏的爱……

        就像是天上下起了雨,但我大可不必看乌云密集的天空,不必细听雨水洒落的沙沙声,也用不着抬眼找一块深色的背景板观察雨的轨迹。我只需要看着地面,那些忽深忽浅的痕迹就能告诉我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 这画面就成了那忽深忽浅的痕迹,它逐渐漫了进来,雨落在了我的脸上,胳膊上,衣服上甚至是心上。于是雨变大了,它对我的影响就成了一场循序渐进的暴雨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史蒂夫的嘴唇上有硝烟的味道”

        上色的那幅和这句话我反反复复看了好久,我一直在想,这个吻到底能代表什么?代表了他们为能在敌人手下再次救下彼此的喜难自抑?代表了他们对峙后并肩作战却依旧毫不生疏的默契?或许仅仅就是,太久了,这个吻真的欠了太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 早在七十年前,身为狙击手的中士就会在暗处一个一个的清理队长身后的敌人,用不着寻找,他的队长就能冲着他的方向给他敬一个礼。而一起冲锋陷阵之后,拿着盾当回旋镖的队长便会帮中士节省不少狙击手宝贵的子弹,盾牌的轨迹闪过,他的中士就会踩着一堆敌人笑着对他抬抬枪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的行动几乎没有过重合,或许他们一直在避免那样。

        那时候他们强大,有希望,又那么的年轻,年轻让他们总感觉有的是时间,而战争就快过去了,只要等战争过去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后来的事不尽人意,但是他们的故事却远远没有到结局,总会有千千万万种可能。

        就像是在这个乌托邦时代里。一个未来近在眼前,历史还未走远,希望和绝望并存的时代。世人都在虚拟和现实中沉浮,人们质疑着:“何谓真实?”

        可在一切都为了制造而产生并且因为制造而诞生之后,真实和虚拟好像已经没有了界限,都被混淆了。

        最终虚拟成功为世人而追捧,但灰败的现实则被唾弃。直到“美国精神”以完美之名于虚拟之中制造出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他生于虚拟却又真实的惊人

         他心里的代码告诉他,他不在这,finding him,your bucky,my boy……

        就像是现在这样,他们再次重逢并肩作战,长达七十年的分别没能消除他们之间的羁绊和默契。他们总是习惯的注意对方的背后,这次子弹和盾牌的轨迹跨过时间第一次重合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像七十年前从未有机会说出的那样,一直在梦中祈求的那样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分别太久了,才刚接触新世界没多久,两次难得的重逢都是战斗。好不容易这一切都尘埃落定了,他们还来不及细品这来之不易的安稳,就得再一次奔赴战场,去面对几乎不可能战胜的敌人。

        那来着上世纪的熟悉的默契让他们好像又再次回到了那个战场,但截然不同的战场和敌人都在提醒着他们,在这之前经历的一切风霜。

         不应该再等下去了,真的太久了,可剩下留给他们的时间又能有多少?

         几乎是同时的,面对彼此的两个人都奔跑了起来,他们拥吻在一起,至少在这一刻,任何东西都不能拆散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 乱七八糟写了好多,我对画画真的不太懂,都是一些完全没有什么建设性的语句。但是太太的画真的给了我很多感触。最后用这篇的文案做个结尾来表白银薄太太!

         缘分让我们相遇乱世之外

         命运却让我们危难中相爱

        From:@匿名

        To: @-银薄-

评论

热度(44)